highcut.

三中X三美混血贵族

三中X三美

第十三章

爱情不是一个名词,而是一个动词,永远的动词,无穷动。

 

喻则其虽然听声音难以察觉肖璃之情绪变化,但只要看到肖璃的眼神,看到她面部上表情一丝一毫的变化,再察觉不到的话喻则其简直对不起他5.2的视力和他148的智商。为了防止尴尬的气息继续蔓延,喻则其终于开口了:“雪梨,你在这干什么?”

他不解释,是因为他足够相信肖璃对自己的信任。

但他如此一厢情愿地相信,却肖璃带来了困扰。她觉得自己直言不讳的话太便宜了喻则其,但她不说出来的话又委屈了自己,所以她此时此刻的眼神充满了犹豫与不决。

喻则其的目光从高处投来,带着炽烈的温度,以一种要把肖璃看穿的气势扫视着她身上的每一寸肌肤,读出了她目光中的踌躇,也读出了她肢体上的别扭,喻则其顿时明白了现在是他主动开口解释的时候了。

“这是我的同事柳玫瑄。”喻则其边说边离柳玫瑄远了一步,向肖璃走近了一步,用礼貌的手势向肖璃介绍着柳玫瑄,话语中特意加重了“同事”两个字,“啊,我们今晚要去市中心给社团的高层买礼物,这不要换届了嘛,要好好送别……她只是我的战略指导。”柳玫瑄看到喻则其狼狈地解释的样子,想都不用想就知道了两人的关系,于是识相地没有出声。

“你怎么每周五晚上都往外面跑啊?”肖璃并没有对他的回答作出太大反应,而是又抛出了一个问句。

喻则其温柔的眼神突然闪过了一丝不易察觉的惆怅与狠厉,但这负面情绪又很快在他如浩瀚海洋一般的眼波流转中湮灭了。“这不要么要陪你,要么有工作嘛。你看,我那么多工作都比不上一个你呢,你别乱想哈。”

肖璃不得不承认,自己确实有被他这猝不及防的情话撩拨到,情不自禁地勾了勾本没有弧度的嘴角,但正因如此,这一丝微微的弧度在喻则其眼中是如此明显。她打算趁着气氛正好邀请喻则其去吃完饭,但话还没说出口,便被打断。

“没事的话,我们先走了。”喻则其又退了回去,向肖璃挑了挑眉。

肖璃刚被点燃的热情瞬间被这句还不到十个字的话浇灭了,她努力克制着自己心中的不解,追问道:“你就那么着急吗?”哪怕是在学校对面跟我吃一餐饭的时间都没有吗?这句话,肖璃并没有说出口。

喻则其知道自己不该那么直截了当,但是时间对于他来说确实就是那么紧凑,除了买东西这件事,喻则其今晚还有另一件不得不去做的事情。他挠了挠头,硬着头皮回答:“雪梨,我今晚真的没空……要不我明天陪你吧?”

肖璃沉默了一会儿,旋即挥了挥手示意喻则其离开。不,倒不如说是示意喻则其赶快远离自己的视线,免得她看到他那清秀的脸蛋又心软。

喻则其接收到来自女朋友的准许后,蹑手蹑脚地向公交车站走去,同时他一直有意无意地离柳玫瑄越来越远,刻意在保持着距离,柳玫瑄看着他这怂样愣是逼着自己不要笑出声。

目送喻则其的背影消失在暮色中之后,肖璃伸手摸了摸自己口袋里的两张游园会门票,有些为难。今晚跟谁一起去呢?此时一脸懵的顾婉莹突然打了个喷嚏,肖璃看着她摇了摇头,还是决定拨通沈紫霏的电话。

黄昏中肖璃的背影显得有些失落,她颤抖的影子映照在空旷的街边,勾勒出一种惊心动魄的美,令迟钝的顾婉莹都察觉到了她此时心中的不快。

肖璃确实足够相信喻则其,因为自己在选择他之前就已经对他的风评有了足够的了解,她恼火的是喻则其没有跟自己坦白他的具体理由,就像上次一样,明明工作出现了问题也不愿意跟自己说,还要自己费尽周折从他身上探口风。她很怕自己对这段恋情的热情就这样在这些不大不小的琐事、可有可无的试探中燃烧殆尽,何况这段恋情的伊始本就是他俩的一时兴起呢?

 

沈紫霏和肖璃两人就这样坐在宽阔柔软的草坪上,注视着眼前的人来人往,相继无言。肖璃是真的很认真地在看游园表演,殊不知沈紫霏在自己身后默默看着自己。

沈紫霏真是不太愿意自己太过了解肖璃了,因为她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代表的情绪变化都赤裸裸地展现在自己的眼前,当她读懂了肖璃眼中的落寞后,她的心也在暗暗发痛。一是痛肖璃之痛,二是痛肖璃并非为自己心痛而痛。

“霏霏……”肖璃仰望着没有星星的夜空,轻轻喊出这个自己喊了很多年的昵称,“我要不要直接跟喻则其说我不爽啊?”肖璃短暂而柔软的声音在人声嘈杂的公园中显得微不足道,沈紫霏却怎么都能听见,甚至一字一句、掷地有声。

“我没谈过恋爱,这不好说。”说完后她注意到肖璃眼中的烟火黯淡了几分,又补充道,“你们的恋爱模式是靠自己摸索的,我的意见对你们也不一定有用啊……又不是我跟你谈恋爱。”

“你想跟我谈恋爱吗?”明明自己压低了声音,不料还是传进了肖璃机敏的耳中。后者脸上挂着调皮的微笑回过头来,目光玩味地看着沈紫霏。

如果时间停止在这一刻,沈紫霏一定会不管不顾、郑重地说出“想”。

“神经病,也就喻则其那个傻蛋想跟你谈,真是想知道他脑袋里是不是发洪水了。”沈紫霏违心地翻了个白眼,故作嫌弃地招呼着肖璃离自己远点。

“你屁嘞,人家聪明着好吗!我有什么不好的你嫌弃我,说啊说啊,看我今晚怎么教训你!”肖璃也回敬了她一个鬼脸,说罢便扑上去挠沈紫霏痒痒,她知道沈紫霏最怕这个了。

“哎哎有话好好说别动手啊!”沈紫霏立即进入了一级备战状态,左右摇摆地力图全身而退,却早就落入了肖璃的包围圈中。

“好啊你居然敢打我头!?”

“略略略~”

“哎哟你扯到我头发啦!”

……

两人旁若无人地嬉笑着,温暖的月光平铺在草地上,小草都羞涩地低下了头,享受着这难得的月光浴。扭打间,沈紫霏不着痕迹地吻了肖璃的额头,比蜻蜓点水还要小心翼翼。

几年来,沈紫霏与肖璃之间有着数不胜数的亲吻,亲吻对于女生之间的肢体接触来说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但只有这一个,沈紫霏抱着超越友情的感情,因此无比晦涩而谨慎。

她很感激自己是也是个女孩子,这样就可以毫无顾忌地待在肖璃身边;

她很后悔自己是与她同为女生,这样她们也许永远无法走到下一步。

也许她们将会以“最好的朋友”的身份走过人生仅此一次的花样年华,多么幸运,又多么刻骨铭心。

“小璃,我是你最好的朋友吧?”沈紫霏看着天上那轮闪耀的弦月,试探道,尽管早就知道答案。

“当然。”这坚定得好像永恒的答案,浪漫且温柔地刺痛了沈紫霏砰砰作响的心。

 

“你等下怎么回家?”沈紫霏和肖璃肩并着肩走出了公园,沈紫霏边玩手机边问。

肖璃四处张望了一下,回答道:“还是打的吧。”她的目光流转着扫过街上的每一个角落,好像在期待着谁突然出现。

“打的不安全,坐我的车吧。”

这再熟悉不过的男声今晚好像被晚风亲吻过,尽管是从后方的远处传来,肖璃依旧能感受到满溢的甜蜜。

期待中的他,真的来了。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