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cut.

三中X三美混血贵族

三中X三美

第十二章

其实女孩子不是真的没力气拧瓶盖。

 

“要不我等下陪你去吧?”沈紫霏还在不依不饶地求着肖璃。

肖璃连话都不想说了,索性直接向沈紫霏投去了一个坚定的拒绝眼神,足足把沈紫霏吓得一寒颤。沈紫霏最明白肖璃的个性了,一般遇这种事不会亲自解决,但她只要一决定插手,那对方一定会被虐的个屁滚尿流的。

肖璃不缺钱,甚至可以说她钱多的不知道怎么花,她父亲是房地产大亨,母亲在跨国公司当财务总监,所以论资本力量,顾婉莹绝对不是她的对手;另外,肖璃无论是脸蛋、实力还是人品都更胜顾婉莹不止一筹,所以她也许根本没必要动钱就能把顾婉莹给吓跑。

肖璃约了顾婉莹今晚在三中门口的小团圆粉饺店见面,说是想请她尝尝全南宁最美味的粉饺,但其中蕴含的深意不言而喻。顾婉莹自然不是怕事的人,她甚至还喜出望外地答应了,毕竟她也不是第一次操控网络暴力这件事了。

 

肖璃打了的士,很快就到了三中门口,但时间还早,她先在面包店里坐了一会儿,买了两杯奶茶,然后看到顾婉莹家的车飞驰而来,这才边喝奶茶边优哉游哉地走了出去。

顾婉莹摇下车窗,看着肖璃那仿佛性冷淡一般的厌世表情,气不打一处来,忍不住阴阳怪气地讽刺道:“呵,你也就只能喝这种十几块钱的奶茶了。”

肖璃没有应答,她只是操着大步很快逼近顾婉莹的身前,嘴角扬起了一道满意的抛物线,对着顾婉莹眨了一下眼睛便欠着身子打开了车门,还做了一个“请”的手势。顾婉莹很是疑惑,前几天还剑拔弩张的肖璃,现在怎么变得如此恭顺?但看到肖璃那毕恭毕敬的姿势和看似恐惧的表情,顾婉莹自以为是自己的网络攻势把肖璃弄怕了,便得意洋洋地准备搭着肖璃的手张扬地下车,不料在两人的手准备接触时,肖璃却忽然缩回了手,可把顾婉莹吓得一个踉跄。

“我们去粉饺店里聊吧。”肖璃指了指不远处粉饺店里的老奶奶,看着顾婉莹狼狈的样子,露出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坏笑。

顾婉莹装作不以为意的样子瞪了肖璃一眼,又端起她那大小姐的样子风骚地跟在肖璃身后。粉饺店实在很小,所以肖璃和顾婉莹几乎是挨着坐在一起的,环境自然是比不上高档饭店,这引得顾婉莹一阵反胃,但她看着老奶奶如此慈祥,也就没像往常一样发飙,但她的每一个表情变化都被肖璃尽收眼底。

“你平常吃的都是山珍海味,会不会不习惯?”肖璃体贴地帮顾婉莹要来了筷子,轻轻放在顾婉莹的碟子旁边。

顾婉莹为了营造自己“富有烟火气的白富美”形象,有些做作地回答道:“啊当然没有,我其实特别喜欢这种民办的小店,额……我经常去三美旁边那个广东云吞吃夜宵的。”

肖璃尴尬而不失礼貌地笑了笑:“那家好像叫广雅云吞吧。”

顾婉莹如鲠在喉,却又暂时想不到为自己辩解的借口,只好尴尬地笑了笑。她看着肖璃若无其事地吃着粉饺,终于清了清嗓子质问道:“怎么样,是不是准备向我认输了?”

肖璃的目光依然没有离开粉饺,她连筷子都没停一下就含糊地说:“我什么时候有跟你竞争吗?学姐。”

顾婉莹听到“学姐”这两个字,表情都快扭曲成蚊香了。顾婉莹虽然和肖璃待在一个年级,但是因为曾经被学校劝退过一次,休了一年学,现在才在父母的逼迫下重新回来上学,她这个年纪理应准备中考了才对,但是周围的人畏惧她家的势力,从来把这件事情当做一个众所周知的秘密,肖璃则是第一个敢如此招摇地戳穿她年龄的女生。

顾婉莹正准备发火,肖璃却痞笑着转过头道:“未成年人出入夜店不太好吧?啧,不过总比跟男人抽同一根烟好,毕竟进夜店也不一定是做见不得人的事,对吧?”肖璃语气平缓且听起来好像不带任何情绪,却字字如尖刀一般扎了顾婉莹的心。

“其实我觉得你人还挺好的。”肖璃故作真诚地望着顾婉莹的眼睛,“因为你抢我男朋友之前还特意来问过我,其他人没这待遇吧?”

“你信不信我分分钟叫人来把你带去见见我爸?”顾婉莹恼羞成怒,猛地把筷子按在桌板上,着实吓了老奶奶一跳。

肖璃没有立即回答,她转过身搭着老奶奶的肩膀小声说了几句将她支走,之后便慢悠悠地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拨通了电话,然后打开了免提。

“喂,小璃?”低沉而疲惫的男声从电话的另一头传来,顾婉莹听到父亲的声音,差点就把桌子掀翻了。

“啊,顾叔叔,您女儿想跟你说几句话。”肖璃十分有礼貌地回答道,“她现在在我旁边,好像不相信我说我爸是您的老板,现在在闹小脾气呢。”

顾婉莹听到肖璃这话,眼珠子都快被瞪得掉下来了,但她还是颤颤巍巍地接过了肖璃的手机:“喂,爸爸?”

顾时风语重心长道:“女儿啊,爸爸会努力升职向肖总申请加工资的,等爸爸下次发了工资再帮你买那个包包好不好?你就不要跟小璃乱说了。”

顾婉莹听到父亲这与往日雷厉风行的形象对比鲜明的顺从声音后,本来满是愤怒的双眼现在已经看不出是羞愧还是震惊了,亦或是两者都有。她心不在焉地答应了父亲之后,手指颤抖着挂断了电话,面对着肖璃说不出话来。

“婉莹啊,父母辛苦挣钱可不是给你乱花的。”肖璃扶了扶额头,以一种恨铁不成钢的语气对顾婉莹说,让顾婉莹的心里满满都是鸡皮疙瘩,“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好好学习,我谈男朋友是因为我完全有能力让成绩与爱情兼顾,可是你还欠点学识,对吧?”

语气谈不上嚣张,却一字一句比骂人的脏字更让顾婉莹心生风浪,只是她还是放不下心中的那股傲气,憋出了最后几个反驳的字:“如果我告诉老师,你会怎样呢?”

“你能告诉她什么?告诉她我因为太过优秀吸引了帅气又聪明的学长吗?”肖璃转了转眼球,丝毫没在怕的,“你要知道,老师都偏心成绩好的学生,你觉得你去找老师告发我,我再装一波可怜,他们会信谁呢?更何况三美的老师早就摸透你的德行了,是吧?”

接连不断的反问句噎得顾婉莹火冒三丈却无处迸发,只能用怒火烧毁自己的傲气,顾婉莹没犹豫多久便恭恭敬敬地向肖璃欠身道:“是我头脑简单了,实在是对不住。”为人处世的法则告诉顾婉莹,遇到各方面都比自己强的人千万不要死磕,示弱才是最好的进攻。

“你不要想着示弱就能销毁你以前做过的那些事。”肖璃真是无比清楚这种人的嘴脸,她每次回忆起自己的同学被顾婉莹欺负却无力抵抗的画面时火气就不是一般大,只是她当时没有立场这么怼顾婉莹而已,如今时机来了,她自然不能轻易放过顾婉莹,“下周,去向你所有暗算过的人道歉。”

顾婉莹怔住了,不是因为她不想道歉,而是因为她根本不记得自己曾经到底欺负过谁,欺负过多少人了。但她还是识相地猛地点头。

肖璃看着顾婉莹态度的三百六十度大逆转,内心除了暗爽还是有些歉意的,毕竟她从来没有如此直接地扳倒一个秉性欠收拾的女生,这第一次还遇到了一个女魔头,她心里其实是有些愧疚的。肖璃皱了皱眉头,放松下来拍了拍顾婉莹的肩膀:“把头发染回来,然后剪一下刘海,别总让老师抓仪容仪表了。”

肖璃不是第一次看到顾婉莹本就忙碌的父母因为仪容仪表的原因百忙之中抽出空来给顾婉莹送校服、请假带顾婉莹出去剪头发了。

顾婉莹诧异地抬起头,对这突如其来的关心有些无所适从,只是机械地继续点头答应。

“脚伤了直接请假不跑步就好,不要话都没说完就发脾气,没用的。”肖璃又想到顾婉莹因为在田径队训练而扭伤脚没法参与体训跑操却又不能放下架子恭敬地跟杨绣溶请假的样子,莫名觉得有些心疼,“不要装作要强,实在想家就打电话给爸妈,别去夜店鬼混。”

顾婉莹看着肖璃微微皱起的眉头,忽然觉得眼前的这个女生好像真的比自己好看。顾婉莹自以为伪装的很好的空虚感、不安全感,却一一暴露在肖璃如大海般深邃的眼底,她有些想哭,甚至想跟肖璃吐露自己那么多年来的孤独。

“别跟我说太多,我们的关系仅限于此。”肖璃看着顾婉莹由恼羞变得满怀期盼的眼神,似乎早就料到顾婉莹准备向自己大倒苦水一般,立即制止了顾婉莹,“还有,别对我男朋友有其他想法了,好好学习。”旋即不动声色地叹了口气。

顾婉莹似乎除了点头就不知道做什么了,她在真正的强者面前是如此渺小。

 

“雪梨?”远处,那个再熟悉不过的、清澈的嗓音又传来了。

肖璃小幅度地转过头去,一下子与喻则其对上眼神,看见他手上提着大包小包,身旁还站着一个身材高挑、面容清秀的女生。

喻则其读不出肖璃脸上的表情,或者说,肖璃脸上根本没有表情。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