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cut.

三中X三美混血贵族

三中X三美

第十一章

“我是你永远的好朋友。”明明如此美好的一句话,在某些人眼里却犹如尖刀般刻骨铭心。

好朋友,进一步不敢,退一步不甘,飘摇两难的境地让处于这个位置的千万人动弹不得、饱受折磨,却又别无他法。

“你和喻则其在一起那么久,都没吵过架?”沈紫霏终于忍不住问了。

肖璃木然摇了摇头,看不出她脸上到底是什么表情,但是沈紫霏明白,她没有表情就是不对劲的征兆。沈紫霏可能比肖璃本人还能清楚地感受到近期肖璃的不安全感正在与日俱增,表现在肖璃经常面对着镜子发呆,看《花火》时也失去了往日的津津有味,时不时还会长叹一口气,整个人都散发着“我很不安”的信息素。

异校恋的难处就体现在这里。两人难以经常见面,连打电话时都会撞上彼此最疲惫的时间段,所以打电话也聊不出什么所以然来,后来两人干脆从一天一通电话变成了一周两通,有时候对方不接也不会过于着急。也正是这种逐渐“佛系”的异校恋模式让两人的感情升温进程速度直线式下滑,女生的不安全感往往在这感情的倦怠期油然而生。

沈紫霏很想帮助自己的好闺蜜,虽然她对肖璃也有其他的想法,但是她的理智告诉她夹带任何私货对待喻则其和肖璃的恋情是不道德且不符合自己三观的,所以她一直坚持着不对这段恋情表示反对,而是默默地帮肖璃出谋划策。但这次,她也没辙,毕竟每对情侣的感情倦怠期都是不同的,沈紫霏乱出主意可能还会扰乱他们原本的感情秩序。

正当肖璃还在闷闷不乐时,赵丞华忽然火急火燎地跑过来,一边喘气一边对肖璃说:“不好了肖璃,我们年级的女魔头顾婉莹说要见你。”说罢便指着远处站在走廊上被一群小姐妹簇拥着的打扮的花枝招展的顾婉莹。

“她们干什么?”沈紫霏皱起了眉头,她明白顾婉莹找上来准没什么好事,于是远远地向顾婉莹和她的小姐妹投去了恶狠狠的眼神。

顾婉莹自然是看到了,但她只是很不屑地对沈紫霏笑了笑,便无礼地用手指着肖璃,勾勾手指示意她赶紧出来。肖璃很是讨厌这种嚣张却又没有真材实料的女生,于是冷着脸大步流星地走出教室,径直走到顾婉莹身前来,由于肖璃自带的气场强大,顾婉莹的一些小姐妹纷纷退到了一边。

顾婉莹倒没什么退缩的意味,反而更加目中无人地指着肖璃的鼻尖,用她那尖锐刺耳的声音怪里怪气地说:“你就是喻则其的女朋友?”

肖璃歪了歪头,看着顾婉莹咬牙切齿的样子,仿佛早就预料到这一切一般,挺直了腰板道:“你喜欢他?”

顾婉莹没想到这肖璃不但答非所问,还直截了当地戳到了自己的痛处,有些丢脸地缩回了手,虚张声势地叉着腰瞪了肖璃一眼:“关你什么事?”

喻则其先前有跟肖璃提到过,和肖璃同届的一个女孩子曾经发了疯似的缠着自己,甚至为了和自己穿同款叫父亲跑到美国去帮她买球鞋,被拒绝之后依然不折不挠地时不时来叨扰自己,给即将中考的自己带来了极大的烦恼。肖璃现在可算是明白了,原来喻则其口中的恶臭女就是眼前这个剑拔弩张的顾婉莹啊。

顾婉莹看见肖璃丝毫没把自己放在眼里还上下打量自己的样子,倍感不快,二话不说便嚣张地掏出了手机故作严肃地对肖璃放狠话:“你信不信我出点钱发个帖子,别校的人都会来骂死你?”

肖璃对她低级的用词感到十分唾弃,果然不学无术的人骂人也才那么点水平。“你不怕我告诉老师你带手机?”

肖璃露出的嗤之以鼻的表情,可算是点燃了顾婉莹火冒三丈的导火索:“切,老娘缺一部手机?”旋即手舞足蹈地指使她的小姐妹们,“你们今晚能回家的都给我顶我的帖子,让别校的姐妹们都看看这肖璃是什么货色!还有,肖璃你……”当顾婉莹回过头来时,肖璃只给她留下了一个帅气的背影。

 

电视台准备换届了,喻则其一心想当台长,这个节骨眼上他正在各种买礼物“贿赂”电视台的长辈们,但他向来对礼物这种东西不是很有想法,只得问自己细心的女同事柳玫瑄该买什么礼物才能显得自己饱含心意。

“台长不是追星吗,你可以送她一些明星周边什么的。”

“然后策划部部长喜欢漫威,你可以去官网找一些钢铁侠的手办啊。”

“至于你们部长嘛,我觉得你可以……”

柳玫瑄滔滔不绝地讲着,喻则其边走边用脑子记下,正聊得火热时,喻则其的手机不应景地响了起来,他本来想直接挂断的,但看到“雪梨”两个字赫然出现在手机屏幕上,立即整理好思绪接通了:“喂?”

对方的声音好像有点畏畏缩缩,但校道上太吵闹,喻则其并没有感受到。“你待会有空出来跟我见一面吗?”

“啊,我待会社团还有事情。”喻则其听见她的声音好像并无异常,于是摆了摆手示意柳玫瑄可以继续说了。

肖璃沉默了。她并没有想到顾婉莹的攻势如此之强烈迅速,刚才她走出校门的时候已经有好几个打扮得很社会的女生皱着眉头没好气地对她指指点点了,要不是沈紫霏在旁边拦着,肖璃可能就要上前问她们是哪个学校的了。肖璃倒也不怕这种事,只是她讨厌这种除了因为获得荣誉之外还被那么多人注视的感觉,而且这些人都是一些不学习的社会女,不仅不留口德,还可能对自己和自己周围的人做出一些不好的事情,肖璃可不想摊上这种人。尽管她完全有能力自己解决,但她莫名其妙地想打电话跟喻则其卖弱,好像想刺探一下喻则其的心意一样,她也的确这么做了。

柳玫瑄清脆响亮的声音从话筒另一边传到肖璃耳中,她心中“咯噔”了一下,连道别都没有便挂断了电话,让喻则其感到有些不解,但他也并没有在意太多,现在的他满脑子都是给高层们送什么礼物。

肖璃不甘地咬了咬嘴唇,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究竟是工作重要还是我重要?连我的话都不听完就拒绝了我的邀请吗?……那个女生又是谁?更让肖璃自始至终都没想通的是,喻则其上次为什么没有吻我呢?

看着手机上那些辱骂自己的低俗帖子,肖璃却生气不起来;但想到喻则其刚才对自己不冷不热的态度,她感觉自己一肚子火都要被点燃了。

感情可以日积月累,矛盾同样也可以。更何况是经历初恋的男男女女们,往往会将对方的一举一动、真假好坏都成百倍地放大,会因为对方的一个举动而春心荡漾好久,同样也会因为对方的一句话或一个眼神而跌落尘埃。

当肖璃决定自己解决那些网络喷子时,沈紫霏不禁为喻则其捏了一把冷汗。


评论

热度(3)